旅游学院金义网络学院联合举办校级教研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102

旅游学院 卢进

近日,校级教研活动“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旅游学院召开,研讨会由校弹性学分制改革试点单位旅游学院和金义网络学院联合主办,校教务处、督导处、校企合作处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和教科班主任,校领航专业负责人以及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汇报环节中,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基于弹性学制和学分制开展的南苑班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改革创新情况。“专业课程弹性学习和考核模块开发、弹性选修课程模块设计、弹性见习、弹性实习和毕业环节设计”等创新举措提高了学生实践学习的灵活性,确保了现代学徒制改革能够落地并稳步推进。宁波南苑环球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则认为“弹性学制”的灵活性和“现代学徒制”招生即招工的人才培养的确定性使得企业愿意积极投入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南苑集团为此建立了“企业技能师傅库”,“十万元企业奖学金基金”,投入了师资进行课程开发,承诺了30%项目内学生进入管理岗位等。弹性教学改革的另一试点单位金义学院则认为弹性学分制改革的关键是做到“科学、规范、公开、公平”。为此,金义学院开始试点工作一路走来设计了大量学分认定的制度,创新的开发了微信学分认定申请和公示的公众平台,而且调研反馈弹性学制为学生创业实践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效果显著

据悉,在旅游学院和金义网络学院弹性学分制试点工作后,学校更新了学籍管理制度,将在全校范围推行学分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