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中加酒店学生外出战略调研考察

作者:顾敏艳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175

    39日,我校旅游学院外教Catherine Evans 前往金华双龙旅游发展总公司对金华双龙旅游发展总公司的全体员工作双龙景区战略计划报告。

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为我校中加酒管141142班学生在Catherine Evans老师的战略计划课堂中,对双龙景区未来发展所做的战略计划汇总。报告中,Catherine Evans主要代学生针对双龙景区的人力资源管理、基础设施以及市场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Catherine Evans老师代学生指出,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学生们认为双龙景区首先应在景区入口处设置游客接待处,从而避免游客在景区内不知所措的情况。其次,双龙景区还应为员工提供培训,从而确保游客能够获得更为优质的服务以及更佳的客户体验。最后,学生们还建议双龙景区能够聘用能够熟练使用多种语言交流的导游,从而能够更好地为国外游客服务,早日实现与国际接轨。

而在基础设施方面,学生们提出双龙景区首先应增加安全防护,比如在有台阶的地方安装扶手,在景区地面湿滑的地段铺设防滑垫,从而减少安全隐患。其次,双龙景区应改善并增加景区现有的指示标志、提供多语版景区地图并纠正双龙景区漏洞百出的翻译。再次,学生们指出双龙景区可以改善现有的交通情况,比如扩建停车场,增加景区游览车等。除此之外,学生们就双龙洞景区的餐饮提出了建议。同学们认为,双龙景区现有的餐饮条件并不能很好地满足游客的需求,双龙景区应打造与景区文化相符合的餐饮场所。最后,学生们提出,双龙景区可以着手打造一些比较独特的景点以及娱乐休闲设施,比如说跑马栈道、缆车、温泉、SPA以及农家乐等等。

在市场营销方面,首先,学生们提出双龙景区可以创建自己的二维码或者设计自己的APP,在为游客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可对双龙景区进行推广。其次,双龙景区还可印刷多语宣传册,以供国内外游客阅读。最后,双龙景区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微信、微博)以及传统媒体(报刊、电视)等方式增加曝光率。Catherine Evans老师还指出,双龙景区可根据其景区文化,寻找专业人士为其拍摄相关平面广告以及视频。

针对Catherine Evans所做的报告,景区负责人王兴奎做出了发言进行回应。首先,他对学生们的想法表示了肯定以及赞扬。他认为,学生们的观点种有许多值得双龙景区借鉴的地方,比如在景区入口处设置游客接待处、增加扶手、扩建停车场、增加景区游览车、改善餐饮环境以及多语导游、多语指示标志、多语宣传册等等。他表明,双龙景区正致力于建设5A景区,学生所提出的很多建议也是双龙景区现在正需解决的问题。但是,作为景区工作人员,视角难免与学生不同,因而可能导致许多问题并未被发现,而学生们从游客角度所提出的问题正是他们所需的,因而希望景区能够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从而获得更多有效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