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作者:方 敏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158

近日,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141南苑班学生张梦婷,在大三实习期间便晋升为领班,负责管理悦庭自助餐厅,期间她还获南苑环球年度“最佳新人”,优异的表现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得知张梦婷在实习单位取得的成绩,老师们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她的成长历程可谓一步一个脚印。已是中共预备党员的她,一直担任班长一职,不仅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还担任了班助,协助班主任、任课老师做好师生间的沟通和协调。连续多次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她于去年七月来到南苑环球酒店实习,在悦庭班组中她主动申请上大早班,热情服务的同时她很有心地记住某些常客的习惯喜好,做到客人开口前就为宾客准备好他所想的。有一个早上,三位住房客人来到悦庭用早餐,其中一位美国外宾连续点了七杯卡布奇诺,另一位点了烟熏三文鱼,一瓶矿泉水。悦庭早餐没有出这道菜,当时她没有立马拒绝客人,而是直接去跟厨师长沟通。得知可以现做时,她立马回复外宾。第二天,这三位宾客再次来悦庭用餐,他们刚进门,她就通知厨师做烟熏三文鱼。在他们取菜坐下时,她已经帮他们上好烟熏三文鱼、矿泉水以及卡布奇诺。在他们用餐过程中她主动帮外宾续杯卡布奇诺。她的细心主动得到客人的赞扬,并给她写来了表扬信。去年年底,有一位来自美国的外宾Mark住店近半个多月,她每天主动为Mark提供早餐服务,并告知其他厨师他是素食主义者,喜欢蛋卷、蛋饼皮等。因为临近圣诞节,她贴心为Mark所需的卡布奇诺咖啡拉出圣诞节状的花形,Mark对她赞不绝口。

张梦婷在服务技能上狠下功夫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实习单位的各类集体活动。去年八月她参与了酒店“最强大脑”应知应会知识竞答,荣获了南苑环球“最强大脑”奖项,并被推荐参加酒店第六届“环球最强音’,荣获“环球最强音”十二强。不久她又获得南苑环球季度“最佳新人”,随即晋升为督导、领班。

周梦婷是旅游学院优秀学子代表,她的经历很好地鼓舞了身边的同学们,“人生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天才能够走得更高更远。”周梦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