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义乌机场开展战略合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481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专业建设发展,1116日,学院副院长石秀珍带领教科办相关负责人赴义乌机场洽谈战略合作,双方围绕共建校企基地、专业建设、科研项目合作及顶岗实习等方面,以发挥双方优势为前提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浙江省义乌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文荣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方文荣首先介绍了义乌机场的基本情况。他说,义乌机场是华东地区首座县级民航机场,浙江中西部地区最繁忙的航空港,飞行区技术等级4C,国内线候机楼能满足500人同时候机。近年来,义乌机场航空口岸正式开放、4D机场启用,已逐渐成为推动义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义乌市委、市政府对义乌机场的发展寄予厚望,充分发挥义乌货源、电商、产业等优势,大力发展航空物流,打造一条“空中丝绸之路”,计划至2020年,实现机场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以上、开通国际国内航线30条以上,把义乌机场打造成为浙中地区重要的国际航空客运枢纽、华东地区重要的国际航空物流枢纽。

石秀珍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目前专业设置情况,她表示,当前正是国家大力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黄金时期,也是学校深化专业内涵、争创特色高水平高职的关键时期,此次与义乌机场合作是学校在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程中取得一个重要成果。学院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更好地在专业建设、科研项目合作及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共赢。

会上,校企双方围绕研发基地建设、学生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和培养方向及实践环节安排、科研项目方向等下一步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