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265

疫情之下,旅游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为了能够激励学生对职业的新认识,更好的引导学生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从观念、心态、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学院自4月初开始动员学生尽早对个人生涯和职业的思考,通过线上征集初稿,共收集到200多份文本。学院就创部、生涯老师专业老师的筛选,最终选定20位同学进入学院决赛。

决赛主要以线上形式进行,要求每位选手制作6分钟以内的小视频,阐述内容主要从个人与职业的渊源、个人认知、职业环境认知、个人实践等方面进行,展现形式不限。这一届选手们对于职业的梦想体现了90后世界的丰富多彩涵盖了导游、领队、直播、魔术师等多元化的职业。最终,结合视频的美化度、目标职业与个人的契合度、阐述内容的逻辑完整度等方面,评选出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其中,选手徐煜程、毛佳莉等同学为了提升个人对职业的认识,已经联系企业参与实习;选手蒋忆维为了吸引更多的粉丝关注,开始学习如何制作短视频,着手提升个人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也达成了以赛促教的目的,让更多的人提前规划自己的生涯,做好就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