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金华市转业军官岗前培训班在金职院开班

作者:冯美珍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99


1128日上午,2022年度金华市转业军官岗前培训班在金职院正式开班。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苏荣兵,党组成员、移交安置处处长张小波;金职院副校长、金华市退役军人学院院长陈海荣,金职院继教处处长、金华市退役军人学院副院长陆靓霞以及2022年度金华市转业军官岗前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金职院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明主持。


陈海荣致欢迎辞。他对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金职院和金华市退役军人学院的概况。并对办好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希望各位学员以归零心态来积极融入本次培训,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悟,做到学以致用,勇创佳绩。二是建言献策、助力发展。希望双方共商良策,共谋发展,发挥金职院地方人才高端智库、培养基地和实践中心作用,深化校地在协同育人、人才供给、实习实训等领域的合作。三是保质保量、树立品牌。金华退役军人学院要合理科学安排好课程内容,热情主动做好服务保障,整合优质培训资源,不折不扣高质量办好本次培训,努力办成我市服务退役军人响当当的品牌。



 陆靓霞简要介绍了课程整体安排、培训注意事项以及培训期间生活作息、课堂纪律、考勤管理、考核奖惩、疫情防控等相关制度。

苏荣兵讲话。他首先对金华市退役军人学院承担此次培训表示感谢。他指出,组织年度转业军官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好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精神,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军队到地方角色和岗位转换的务实之举。对如何举办好本次培训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胸怀理想再出发。积极主动地调整心态,放下包袱,沉下心来,虚心学习,不断提高适应地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尽快完成从部队到地方的角色转换,实现从一名国防建设者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者的转型。二是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再提升。要对标入座、带着问题学,结合岗位、带着任务学,联系实际、带着思考学,努力提高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三是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再建功。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使自己尽早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从事新的工作,争取早日打开工作局面、再立新功。

本次培训班遵循“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和“培训、考核、使用”相结合原则,在内容上设置了政治学习、党性修养、党风廉政、政策解读、依法行政、公文写作、压力管理、数字化能力、办公实用技能等模块,确保各位学员在丰富理论知识和提高理论素养的同时,较好掌握行业和岗位的通用、实用知识技能,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尽快适应地方形势和岗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