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烘焙 共享美味——旅游学院举办糕点DIY制作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84

今天能品尝到自己做的甜品,非常开心。平时就喜欢看美食博主的小视频,今天亲身尝试了之后,发现看起来简单的其实并不简单,所有美味也需要花时间去制作。”来自旅游学院的沈同学感慨的说道。

细腻软糯的绿豆糕、醇香滑顺的布丁、色彩缤纷的蛋糕......4月19日,这一美丽的场景呈现在金湖餐厅一楼的大厅。

4月19日,旅游学院举办仰望星空素质课堂之“礼润芳华,甜蜜之约”蛋糕DIY制作活动,全校60余名学生在西式面点师一级高级技师、金华市技术能手杜辰昊老师的带领下,体会了亲手制作蛋糕的乐趣,并将做好的蛋糕放在金湖餐厅进行展示,供全校师生进行品尝。

活动中,杜辰昊老师首先讲解了各类工具的用途以及制作材料的挑选,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制作过程,打奶油、切水果、倒模具、调颜料等等,他详细的展示每一个步骤,阐述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多数同学是初学者,一开始动作略显生疏,形状怪异的麻薯,不听话的奶油,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倾情投入,尽情发挥,在每位同学的巧手下,一个个美味的甜品“新鲜出炉”,摆满了料理台。

浓郁丝滑的香气充满着整个活动现场,大家兴奋地分享和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同时精心包装了亲手制作的甜品,送给学校的师生们,与所有人共同享受这满满的幸福感,获得一致好评。

据悉,旅游学院之后还将举办咖啡课堂、鸡尾酒会等活动,结合专业不断创新形式,积极搭建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的育人平台,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发展需求,掌握更多元的技能,提升学生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