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红传志愿服务队”入选退役军人事务部 “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

作者:顾敏艳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59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入选队伍名单,我校“红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层层遴选、逐级审核,成功入选。

红传志愿服务队是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由迷彩育人工作室、学生军事协会社团、国旗护卫队等骨干成员组成。服务队充分发挥学校退役在校大学生的专业所长,积极参与金华市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及中小学军事训练。同时聚焦服务具有红色资源的“宝藏村庄”,通过个性化定制、一体化服务、全平台宣传,激活宝藏村庄业态,传承红色血脉、传播红色故事、传递红色情感贡献青春力量,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近年来,红传服务团队先后获浙江省首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赛金奖,浙江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浙江省第三届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等各类荣誉十余项,项目累计得到各类媒体报道20余次,典型案例还在教育部网站刊发。团队还得到了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郭国松的肯定。

入选后,红传志愿服务队将根据专业特长,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按照原先制定的活动方案,通过组织青少年参观地方革命烈士纪念馆,宣讲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红色革命村庄参观、退役先进典型座谈会、与青少年一同慰问革命老兵、邀请老兵事迹宣讲、学习消防知识等方式开展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教育引导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据悉,本项目由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主办,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承办,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逐级审核,在全国遴选1000支“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队”,配发志愿服务工具包,开展关爱青少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