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四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培训班在金职院圆满结束

作者:靳进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26

 

近日,全省第四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培训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浙江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办,金华、衢州、丽水三个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相关人员共计49人参加。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谢勇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谢勇指出,退役军人要保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突出“军”的特色,彰显“兵”的优势,讲好浙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故事,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展现军人良好形象。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多位深耕志愿服务领域的专家为学员们呈现了多场内容丰富、干活满满的精彩主题讲座。倪科卿副教授从概括、项目标、对象、团队、影响、临场等六个维度,并结合多个生动的实际案例,全方位剖析《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建设》,同时还为金华、衢州、丽水三个地区的6个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项目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省慈善联合总会郑壹零副秘书长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总结凝练的政企社三方联动方法,用丰富详实的案例解释如何通过社会融合、政企联动的形式让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与居民生活、店铺运营乃至社区治理有机结合,更好地助力共同富裕建设。
 

省社会工作与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刚俐从需求和使命两个层面,结合案例阐释了志愿服务项目的运维与创新,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提供了新的工作视角和新的工作思路。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到义乌市佛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婺城区城北街道黄泥岭双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实地考察学习。

据悉,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培训是浙江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推动浙江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建设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分四期四个片区开展,除集体培训之外后续还将继续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培育,通过多方面、多维度的指导让省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助力其品牌化建设,不断擦亮浙江省退役军人的“人民”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