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在金华的生动实践 ——胡彦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宣讲

作者:金婷萍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22

1025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彦以《“八八**”中的“开放”密码》为题,为旅游学院旅游会展党支部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在理解和学习“八八**”中开始,重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之江新语》中谈到的“地瓜理论”,宣讲中列举了与每一位密切相关的生活案例,帮助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地瓜理论”对开放经济的深刻阐释,理解“站稳脚跟”与“扩大开放”之间的辩证关系。 

“地瓜经济”要坚持不懈“干出来”。以“义乌制造”为代表的金华“地瓜经济”出圈,为浙江开放程度提升写下生动注脚。金华义乌通过“数字化赋能快、营商环境好、内畅外连强”走出了一条从手摇拨浪鼓走街串巷“鸡毛换糖”到如今全球最大的“世界超市”蜕变之路,就是“跳出浙江发展浙江”**实践的生动写照,靠的是熔铸在浙江人骨子里的实干,跳出义乌拥抱世界的决策与抱负。

今年是“八八**”实施20周年,浙江提出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新时代“地瓜经济”的迭代升级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

她在宣讲中强调,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全校上下都要敢闯开放实干,扛起“弄潮儿向涛头立”的使命,胸怀“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胸襟,秉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姿态,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有效转化为发展导向、政策举措和工作方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职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