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金婷萍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4

1129日下午,旅游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旅游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成果分别进行了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明、院长谭春霞同时就正反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学院中层干部及党支部负责人列席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所选课题相关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结合学院院情与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当前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分别从“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评价体系探究——以旅游学院为例”“职教本科视域下酒店管理专业办学困境调研”“旅游学院课堂教学满意度调研”“关于学生骨干组织的调查报告”4个课题,汇报了选课的初衷、调研的形式、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调研成果转化具体路径等,调研选题准,切口小,举措实,成果既包含指导实践的创新思路,也有明确有力的措施,达到了预期成果。

最后,陈晓明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开展调查研究要实事求是,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以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要推动调查研究成果更好转化为走在前作表率的实际成效,将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有力举措。同时要把调查研究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聚焦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重点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高端平台打造、教学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学院各项机制、制度优化,助推调研成果高质高效转化。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坚持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学院发展中的重点关键,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带头深入基层,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初步形成了一批有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学院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