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警”囊进校园 共筑反诈防火墙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深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避免他们在校园生活中遭受电信诈骗等不法行为的侵害,学院于12月20日晚,邀请西关派出所民警胡晓倩为大一新生及资助对象开展“安全‘警’囊进校园·共筑反诈防火墙”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为保证本次宣传教育全覆盖,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胡警官带着安全“警”囊走进旅游学院,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套路和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真实的案例,诙谐的语言,加上现场的互动答疑,让整场反诈宣传讲座生动形象、干货满满,切实提高师生们的诈骗“抵抗力”。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罗同学说:“我觉得这样的诈骗防范讲座很有意义,可以让自己下次在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多长个心眼,避免被骗。我也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也提高警惕。”

   此次民警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广大学生打上了反诈“预防针”,提高了学生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更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反诈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