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胜劣汰(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日期: 2016-11-02 ] [点击数: 38 ]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作者:

在上海的两个月,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也没有那么糟糕。毕竟,当初是怀着许多美好的希冀来到这的,跟自己想象之中的有所出入也是正常。况且来这里是工作,不是旅游。职责不同,感受必然不同。而既然选择了这里,如何适应这里,如何控制并排解自己消极的情绪是至关重要的。

刚开始工作会有点手足无措,遇事会慌张,不知道如何去做。做错事了被领导训了,心里会觉得憋屈,可能觉得自己这样做也不全是自己的错,也会抱怨是领导自己没有交代清楚。越这么想就越不想干,感觉自己根本坚持不了10个月。

当然,有些事,是自己没做好,也不该沉陷在自己所犯的错里,要从中吸取教训,下不为例。对于,有些领导动不动就训斥我们,无论怎么做都是错,心里十分憋屈。例如交代一件事,去做之前应该问清楚具体的事项,但问不问呢,问谁好呢。问也是错不问也是错。假设一件事有两种做法无论你先选择哪一种都会被骂,心里莫名的压迫感,自然这只是个别领导会这样。觉得就算是领导工作的时候也并不能把因家事而所致的情绪控制好,也会迁怒于员工。那作为员工的我们该怎么做,是坚持自以为的对错进行反驳呢,还是说“不动声色”呢?

有负情绪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好在自己并不是一个敢直言不讳地人,领导之所以是领导,要给他以领导优越感,而不是作为员工的我们的反驳,让领导意识到这件事的对错,你让他意识到对错是什么意思呢,他说错了嘛。好在后来想明白了,毕竟自己已不再是生活在襁褓中的小孩子受人保护了,领导有权利判断对错并训导我们,那我们也有权利什么该听进去什么不该听进去,学会用正确的方法排解自己的委屈,提醒自己委屈才能求全,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好在身边还有一起同行的伙伴,毕竟成长从不会是一蹴而就的,有伤痛才有成长,况且跟同行的伙伴互相倾诉互相取乐不失为一种乐趣。好在想起来老师的几个词,“情商、委曲求全、顾全大局、抗环境力 ”。嗯,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逃避问题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不是它的奴隶。再说生活本就不会那么一帆风顺,不然拿什么来回忆这十个月的工作,拿什么来让我们的成长历练。

  

      酒管141班寿鹏女     指导老师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