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上海花园酒店)
[日期: 2016-11-03 ] [点击数: 51 ]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作者:

实习旅程就像白驹过隙般飞速而逝,而这期间的酸甜苦辣一应俱全,在每日紧张漫长的工作环境中不觉间已经走过了三个月的实习期,我们从实际工作中获得知识和技能,培养劳动观念和务实作风,最重要的是通过实习锻炼自己的能力,学到在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以及将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在学校中所学的知识,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过去的九月份里我大部分时间是在控制台管理和楼面打扫房间度过的。但是最主要的还是客房清扫,在此之前一星期轮岗我只是学会了卫生间清扫工作的流程,但是还不是太熟练,领导让我跟着阿姨一起打扫房间,首先阿姨给我示范铺床,在观察铺床的过程中我发现跟我在学校学到的还是有一些区别的,但是总体感觉还挺简单的,但是要我自己操作的时候我却各种问题频出,我感觉是多么的困难,总是忙得满头大汗甚至头发都湿透了,心里面都很紧张,经常都是阿姨把卫生间都打扫完了我还没完成,阿姨也挺无奈的,我心里也暗暗骂自己笨手笨脚,毕竟是自己的动手能力太差,导致拖累阿姨,阿姨每天要做13-14个房间,但是因为我跟着阿姨一起领导给多加了3间房间,然后阿姨平时20分钟一间房间,现在因为我变成25-30分钟一间房间,在规定时间内很难完成,领导还说如果我学不会还要处罚阿姨,就这样过去了三天,在开早晨例会的时候阿姨跟领导抱怨我的速度太慢了,但是领导不是责备我却是鼓励我,说我们办公室的人都是很厉害的,相信我也可以做到,当时是一种心痛的感觉,感觉丢领导们的脸丢大了,他们一直那么的照顾我支持我,但是我却不用心去学,我自己沉默了几分钟后,说实话那种感觉在心里很痛很痛,我心一狠做了一个决定,从此以后房间我自己一人完成,当天我逼着自己按照客房清扫的规范完成了自己三间房间的任务,我当时压抑的心情顿时就轻松了不少。我的成长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现在我基本上早上能完成4-5间房间,下午就在办公室负责控制台管理,能够为领导们分担一些工作我真的很开心,我再也不是什么都不会的实习生了。我在这段时间里也明白了很多事其实只有勇敢一点很多事自己也是可以做到的,其次就是做事就要用心去做,做就要做到最好。

我发现要能自如的做好一项工作,无论是繁忙还是清闲,都要用积极的态度去完成我们的每一份工作。我们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糟糕,而是要保持好的心态面对每一天,因为快乐的心态会使我们不觉得工作的疲惫与乏味。“只有真诚的服务,才会换来客人的微笑。”微笑的去对待每一位客人,我们所得到的不仅仅是微笑,更是客人对我们饭店的认可,对我们饭店发展的支持与赞赏。作为为一名刚刚接触社会的实习生,我深知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怀着信心和期待去迎接每天的工作。因为从来未接触过酒店管理,一切都需要学习摸索,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绝好的锻炼机会。从踏入这个岗位的那天起,我就暗下决心自己一定要努力,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酒店142班杨训      指导老师吴笑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