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
[日期: 2016-11-23 ] [点击数: 89 ]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作者:

一转眼来南苑饭店实习已经4个月了,说快也挺快的,说慢也挺慢的。从开始的自我介绍、意向岗位到最后进了我意料之外的客房部,从第一个月的受委屈就闹情绪到现在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从刚开始什么都不熟悉到现在基本可以应对……都在不断的学习、成长。

第一天上中班(15:3024:00)跟着师傅学习如何开夜床、对客服务、叠布草、做当日任务等,对一切都很陌生,感觉一下子要应对的东西很多,多少有点紧张,还好有师傅在,师傅还给我她所在楼层需要注意的东西、上中班的工作流程、如何根据VIP等级来送水果、如何退房、怎样填写各种表格等,一共跟着师傅学习了四天,这几天大多数事情都是师傅在做,自己就一直在看,想着明天独立顶岗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可是有时候做起来就挺难的。

独立顶岗的第一天,刚好遇上高客情,夜床开的不熟练,不是少这个就是少那个,事情比较多,有个客人需要送两条毛巾,之后又接到好几个电话,就把这个事情给忘了,后来主管打电话问我才想起来,才明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以后宾服中心打电话说哪个房间需要什么服务,直接写在本子上面,分先后、轻重来处理。又碰到了集团的大老板乐董的朋友入住说无线信号不好,在送去路由器的时间有点长,最后求救于当日主管,主管就让我去忙其他的事情不用管了,就忘记询问夜床了,那天晚上心里很内疚希望不要因为自己给部门造成什么损失,差点失眠。第二天在班前会上听到了乐董的评价:服务的速度太慢,经理说怎么没有给房间开夜床,领导也在安慰我说不要太自责了,心里多少有点难受的,至今让我印象深刻。又在其他楼层,虽说每个楼层都差不多但是还是有点陌生的,明白了看起来会跟能不能做好是两码事了,加上自己跟同事领导不熟悉不主动积极去询问不懂得地方,接下来几天一有什么不知道怎么处理的就问师傅或者主管。刚开始那几天有时候一个人眼泪就不自觉的留下来了,跟妈妈打电话更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不想实习只想回家,但是老妈说万事开头难,坚持下来就好了。但是慢慢下来,慢慢适应了实习的工作,跟同事们的关系也好起来了,感谢这些事情让我学到了很多,明白了进入社会不管在哪里应该跟同事们搞好关系,不懂就问,有时候就得脸皮厚一点,特别是我一个比较内向的人,做事情要积极主动灵活一点。

现在唯一不好的就是客房部人员紧缺情况非常严重,每来一批实习生分给客房部的少之又少或者一个都没有,从开始的双休被迫变成了单休,有时候主楼726楼中班才两个管家(一直上的是中班所以反应的是中班的情况),房间多的话根本忙不过来,布草也来不及叠,工作量、工作压力比较大,每次的理由都是,现在都缺人大家多多体谅一下,碰上身体不适真的没力气做事情了。

总体来说,实习生活还是让我学习到很多东西的,也改变挺多的。




酒管131班陈莎 指导老师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