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管好儿郎勇闯迪拜
[日期: 2017-04-05 ] [点击数: 334 ]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作者:

潘海波,酒店管理专业142班在校生,副班长。他不仅学习刻苦,还多才多艺,曾获学校一等奖学金、学院“十佳歌手”。目前,正在阿联酋毕业实习,从酒店最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打拼自己的未来。

2016年初,学院开设了“迪拜班”,目的是利用课余时间给有意愿去迪拜实习就业的同学们进行培训辅导,并且给予相关招聘信息和面试机会。阿联酋这个神秘富饶的国度,拥有全球公认的唯一的八星级酒店——酋长皇宫酒店以及享誉盛名的七星级帆船酒店凭借先进的酒店管理理念和明显的资源优势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酒店人才争相前往。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学院“迪拜班”的面试培训,经过一段时期的集中学习和精心准备,20165月,他得到了阿布扎比武装军官俱乐部五星级酒店的实习机会。

孤身去往遥远的阿联酋,每天充实的工作和学习是他生活的主旋律。在酒店的自助餐厅工作每天都有全英文的培训,从酒店设施设备介绍讲解、酒店优势到作为一名酒店服务人员的基本素养和服务礼仪,面面俱到,甚至于与顾客交流用什么样的敬语都有讲究。还要学习摆台、收台、开单等所有关于餐厅经营所需要了解和掌握的知识与技能。不仅是餐厅,他也时常去宴会部以及其他餐厅工作学习,小到一个会议一场婚礼大到7000人的年会派对和演唱会,从会场布置、席间服务、撤场等每一个环节他都积极参与学习,全力以赴地展现出一名酒店人该有的工作态度与敬业精神。虽然很苦很累有时甚至一天工作16个小时,但他坚信用汗水浇灌青春,会使自己加速成长,每一分用心在未来都会闪闪发光。

短短七个月,他从一开始的害怕交流到现在的纯英语无障碍交流,从一开始对工作的困惑和被动到现在的全面了解和驾轻就熟,这都是海外实习带给他的改变。学校的理论及专业知识的学习与酒店实践相印证相结合,使他慢慢地向酒店专业型人才转变。此次出国实习不仅让他拓展了眼界也让他发现酒店管理的严谨和专业,每一个部门的职能都是必不可少环环相扣,它们组建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酒店系统,从而使得一个五星级酒店真正运作起来,展现出它的魅力与品质,让每一个到来的顾客都感受到它的诚意。他说这些都是非常值得琢磨与学习的,接下来他会花更多的精力去了解去学习五星级酒店的运作模式和管理策略,努力从服务型人才转变为管理型人才。

古语说的好“功夫不负有心人” 他坚信年轻的生命贵在折腾,经历过这样一段特别的人生经验后,成功离自己不会太远!(酒店管理专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