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习高端酒店服务文化内涵
[日期: 2017-06-09 ] [点击数: 55 ]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作者:

离开学校来到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已快五个月的时间了,从最初我们什么都不懂到慢慢了解酒店的文化历史、管理框架,熟悉酒店的岗位职责,我们学会了很多。

在酒店培训中,首先要学习酒店的文化以及了解酒店的运营状况,期间我发现虽然酒店成立时间不是很悠久,但是它却比其他酒店都成功,它是青岛唯一一家以“亲子”服务为主题的酒店,打造了属于自己的服务品牌“亲情一家人”,它的“亲情”内涵广泛,包括对客人友好,为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不允许工作人员对客人“说不”,即使做不到你也必须答应客人然后立即反馈。在服务过程中越难办到的事情越能打动客人,因此我们就有了三个机会:1.当你准备向客人说不时,用心做事的机会就到了。2.当客人有个性需求时,让客人惊喜的机会就到了。3.当客人有困难需要帮助时,让客人感动的机会就到了。

这此理念在我上岗后有了深深的体会,对客人的要求无理由满足,虽然很难,但这却是让客人记住你的一个最大的机会,这也是许多客人来到青岛也只选择入住这家酒店的一个原因。

在培训结束的最后一天我们经历了面试,我被安排到了总机。这是一家酒店最先能够面对客人的岗位,客人会通过总机来感受一家酒店的文化,所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部门,起初我很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个岗位,因为自身原因我觉得自己并不适合,起初第一天接触这个岗位的时候,前期我都是在背诵酒店经理以及各个部门的电话。慢慢地开始接电话,可能因为刚接触这个岗位,接电话时候都存在很多错误,首先因为地域的不同,我会听不懂他们要转哪个部门,还有师傅说我声音比较冷漠,还有南方口音什么的,紧张到会转错电话,但是慢慢地开始进入状态可以很好地接听客人的电话,了解每个部门负责的具体情况。现在已能正确掌握转接电话的流程,规范接电话的用语,控制声调,慢慢注意到工作中一些不足的地方并改正。

尽管总机不是一个特别累的岗位,但是这个窗口岗位让我得以深入了解酒店的内部管理和工作流程,也切身感受到一家高端酒店的服务文化内涵。

                                              酒管142班     何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