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记事
[日期: 2018-04-25 ] [点击数: 47 ]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作者:

时光荏苒,已经来到了三月份。

三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月北京饭店的工作任务主要是负责两会期间代表们住宿、会议及用餐方面的服务工作,这次两会较往年不同的是会议时间长,有20天;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北京饭店除了以往的港澳团外,还接待了上海团,并且在两会期间也停止了对外营业,和十九大一样实行封店。

228号的时候饭店开始封店,我从原来上班的18楼北京厅被分配到了2楼中华礼仪厅。这和我之前十九大期间被分配的地方一样。好在我对于2楼的一切都还比较熟悉,所以并没有之前的陌生感,也很快就上手了。班长分了三个班组,一组开早午餐、一组开早晚餐、另一组开午晚餐。我被分配的工作主要是盯桌。自助餐期间服务的盯桌,主要就是客人入座后,为客人展口布,撤筷套,问让茶水咖啡等。在“三八”妇女节那天,二楼给代表们准备了小火锅,一人一个,十分精致。为了我们和客人的安全,领导们也给我们做了培训如何使用小火锅如何点火源如果灭火源。经过大家的努力和配合,当天也十分顺利地完成了,并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大会期间,对于代表们的服务要十分注意。对他们的要求要尽全力去满足,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尽管有些不是我们职责范围的事情也要尽力帮其转达,尽管有些要求不合理的不能办到,都要用委婉的语气拒绝客人,寻求其他解决方法。不能直接拒绝客人,遇到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上级反馈。

在服务中,有不少礼貌礼节和仪容仪表是应遵守的,我们餐厅服务员在服务工作中要做到精神饱满,并且热情和蔼地面对代表们,耐心的满足代表们的所有要求,急代表们所需,这样才能让服务传递到代表们心中,给代表们留下美好的印象。在这一点上,我丝毫没有马虎,它让我在面对顾客需求等其它服务时,能够迅速而准确的完成,而且在动作、表情等细节上也做到了精益求精。

这次两会的工作经验让我收获了更多,继续加油!

                                                        

                                                酒管152 狄金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