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多问出技能
[日期: 2019-05-08 ] [点击数: 40 ] 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作者:

这个月里因为是旅游旺季,恰好又赶上五一小长假,住店的客人非常的多,所以说前台这几个月相对而言工作量较大,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

通过这个月的锻炼,已基本熟练了前台的工作内容,对入住的接待和退房、发票的填开、夜班的工作都能熟练有效的完成。但是在团队退房方面还有待提升,特别是团队里面的自付房还应该更加仔细和小心。由于本人在这方面经验的不足,又第一次遇到这种团队里单独一间自付房的外宾团队,外加本人的不仔细导致在客人退房时只结了客人一天的房费,照成了还有两天房费未结。所以以后再遇到这类团队出现时,一定要学会仔细小心,确认客人的在住天数,并且一定要把客人所有天数的房费都要从团体付费中转移出来,并且仔细检查过再结账。还有一点就是在团队确认书和会议确认书方面还有待提升,虽然这方面都是平时都是由老员工和领班在负责,但是同样作为前台员工,我们有必要去学习并且熟练掌握。作为前台新来的同事,我们应该主动向我们的师傅和老员工请教自身不懂或者是不清楚的方面。因为我们的师傅并不都知道作为新同事的我们那些我们已经熟练掌握了,还有哪些他还未向我们教过。所以作为新员工,我们一定要多学多问,有什么不懂的一定要当场提出并解决。还有就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专业知识多且复杂,谁又能保证师傅教的我们都能够记住呢?最后就是熟能生巧,前台的很多操作都需要我们去练习和实际操作,不然再怎么去记也只是纸上谈兵。

最后,十个月的实习期已经结束,我在香溢学到了很多,也对我们酒店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通过将理论知识联系到实际,也对酒店专业的知识作了很多验证,也从领导那学到了很多酒店管理方面的技巧。很感谢这十个月来杭州中维香溢大家庭的关心与照顾,也很感谢酒店领导对我们的耐心教导与包容。最后的最后,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实践出真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不畏人生道路的艰险,朝着最初的梦想,奋勇向前。

                                    酒店162班   揭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