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 聚力改革——旅游学院开展暑期系列教研活动
[日期: 2022-07-08 ] [点击数: 10 ]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7月4日至6日,旅游学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暑期系列教研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课程思政专题指导与汇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科研教研“双攻坚”讲座、赛教融合专题讲座以及旅游行业专家讲座等四大部分。活动以制药学院陈菲教授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拉开帷幕,之后,来自旅游、酒店、空乘等3个专业共27名教师分3组进行了课程思政建设汇报,赵敏笑、李远远、朱友银等三位校内专家分别进行了现场指导。“双攻坚”系列讲座邀请了职教院孙凤敏、瞿连贵、王丽等三位专家从课题申报、论文写作和科研工具的应用等三个维度为全体教师进行了科研能力提升辅导。此外,经管学院的单松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赛教融合的心得体会,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章艺教授则在通过线上为在场教师围绕旅游标准和旅游新业态上了一堂生动讲座

经过3天的培训提升,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据悉,旅游学院每位教师都将在暑期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进一步的打磨,同时对在研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形成初步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