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教学科研“双攻坚”研讨会
[日期: 2022-10-13 ] [点击数: 11 ] 来源: 作者:

 

 

为提升教师教研科研能力,充分发挥学术研究工作对教学的引领、提升和推动作用,促进专业群内涵发展,近日,学院在511会议室开展了以“项目提升与成果发表”为主题的“双攻坚”研讨会,学院学院谭春霞、副院长石秀珍以及2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科办主任、攻坚组组长卢进主持。

会上,卢进博士就攻坚小组成立一年以来的成果做了回顾和总结,并布置了下一年度的工作任务。

与会教师就各自课题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交流了研究方法与前沿科研动态。李维云老师和吴照环老师介绍了科普课题的申报经验,倪海波老师介绍了涉台课题的申报经验,卢进博士介绍了省哲社规课题的申报经验。

谭春霞做总结讲话,她表示,攻坚计划一年以来,学院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都有了重大突破,2022年立项厅级以上项目12项,其中省部级项目2项,全院上下在科研方面形成了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她期待今后广大教师要不断的加强个人在专业方向和研究领域的探索,通过科研带动教研,在各自研究领域做出成绩。

2021年6月,旅游学院着手实施“双攻坚计划”。实施一年以来,学院通过组织学术论坛、教科研讲座等形式,有效促进学院学术氛围和教师教科研能力。学院还将以多种方式继续支持教师科研项目的申报,力争下一年度在“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课题”等高层次成果上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