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中华传统面点制作”体验活动
[日期: 2022-11-27 ] [点击数: 44 ]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近日,旅游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中华传统面点制作”体验活动,邀请“浙江省技能大师”“浙江省高技能拔尖人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楼洪亮大师团队来为学生们授课教学,来自刚果(布)、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留学生和酒店专业学生共40人共同参与。

楼师傅与留学生合影留念

和面、分割、包馅、印模……活动现场,在楼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来自非洲的留学生按照步骤DIY,有模有样地制作起来。制作完的蛋挞、桃酥、麻薯经过烤制,整个屋子都弥漫出浓郁的香气。面点制作的体验活动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大家边学边做,最后一同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在欢愉的氛围中感收获了新的技能。

学生初次制作中式面点

学生亲自烘焙的桃酥

在这次体验中,留学生们不仅了解了象形点心的制作过程,更感悟到独属于中国的匠人精神。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并且对未来的各种文化活动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