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打造国际枢纽城 推动全域旅游提升”专题讲座
[日期: 2023-03-01 ] [点击数: 11 ]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是当下金华最应该干、最能够干、也是必须干好的事情。对于旅游学院而言,在加快推进金华全域旅游发展助力打造国际枢纽城的新征程中,如何更加深入地推进产教融合、更好地发挥旅院优势,合力推动金华全域旅游服务业再上新台阶,是摆在所有旅院人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3月1日下午,旅游学院邀请到金华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管理中心总工程师刘运化为旅游学院、艺术学院的40余名教师开展了围绕“交通枢纽城的打造与全域旅游的发展”这一主题的讲座。刘总工程师从金华交通枢纽的昨天、今天、明天展开,详细述说了金华从水运时代到铁路运输时代再到高速公路时代的发展历程,并展望了未来航空时代和超高速时代。他指出,金华的目标是基本建成以金义主轴为核心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打造系统化、枢纽化、数字化的综合交通格局。而如何利用好国际枢纽城的建设这一契机,做好全域旅游发展这篇文章,需要校、政、企共同合作,共谋未来。

据悉,接下来旅游学院将着力在高铁轻轨时代全域旅游如何发展这一课题上有所突破。同时,通过不断放大浙中全域旅游协同创新中心平台枢纽作用,整合各方优势力量,全面提升服务浙中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