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课融合促发展,入企实践强技能 ——旅游学院开展企业挂职教师经验分享活动
[日期: 2023-03-07 ] [点击数: 20 ]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这次挂职对我来说收获很大,我学习到了两个‘思维’:一个是有数据支撑的用户思维,另一个是有用户需求的数据思维。这两个思维也是我将用于课程改革和创新的核心思路。”倪柳老师说道。她去年先后在3家青岛五星级酒店挂职,挂职期间,她通过学习所在企业的数字化营销手段和方式、企业的数字化工具和信息系统,有效锻炼了她的实践能力以及教学水平。

37日,旅游学院开展企业挂职教师经验分享研讨活动,参加去年挂职的6位教师分享了他们在青岛、苏州、上海、宁波等一线城市高星级酒店挂职锻炼期间实习生管理经验、挂职部门的工作经历、所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以及企业管理者的访谈等。

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还就如何培养更适应社会和企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形成了相应举措。

在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旅游学院酒店专业也顺势而变将“数字化运营销”作为专业目前改革的方向,为了解行业企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规范,2022年底,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率先派出6名专业教师到各一线城市高星级酒店开展为期2个月的“沉浸式”学习。为了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学院还出台了《旅游学院推荐教师到行业(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实施办法》,以制度为保障,鼓励教师到旅游、酒店、航空等行业企业进行挂职,学习前沿技术和理念,以推动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