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务专业介绍

作者:王威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728

【专业简介】

空中乘务专业自2017年开始招生,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细服务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从事空中乘务、地勤服务、旅客运输、星级酒店服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现有专任教师6名,其中4名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 2名曾任职于国内知名航空公司,4名拥有航空乘务教员资格证,2名为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

空中乘务专业主干课程包括空乘服务礼仪、形体训练、客舱服务实务、乘务英语、民航市场营销、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民航危险品运输、民航地勤服务、紧急救治等。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乘务英语中级证书、旅游从业人员急救证、普通话证书、茶艺师证、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等。

学校现已配备职业形象设计实训室、形体实训室、地勤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室及波音737-800退役客机一架,满足了专业课程教学及实训的需要。学院先后与上海吉祥航空公司、北京大兴机场、义乌机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浙江分公司、春秋航空、温州空港尊易商务有限公司、杭州西湖国宾馆等企业建立合作,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了良好平台


空乘学子在波音737实训舱外合影

空乘专业学生在北京大兴机场实习

【空乘校内实训中心

以校企合作获赠退役波音737-400客机实体为核心,学校为空中乘务专业投入近1600万元系统打造兼容职业形象设计、地勤服务、形体塑造功能的校内实训中心,在此基础上通过建成智慧虚拟仿真实训室,实现客舱实景教学和虚拟仿真演练的虚实互融。依托实训中心,完成对《客舱服务实务》等专业核心课程的信息化改造和空乘专业虚拟仿真实训项目的开发,实现专业核心课程品质提升,授课形式跨维跃迁,人才培养提质增效。


客舱服务机上实训

机上实训合照



【学生风采

2018级空乘学子参加浙江省高职院校航空服务技能大赛

2018级空乘学子参加浙江省高职院校航空服务技能大赛

2017级空乘学子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优秀毕业生

首届空中乘务专业毕业生总计29人,其中10人分别就职于中国国际航空、吉祥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海南航空等知名航空公司,升空率34%。


2017级徐汉鸳就职于中国国际航空

2017级徐红红就职于南方航空

2017级陈锦就职于南方航空

2017级沈佳艳就职于吉祥航空

2017级林培云(左二)就职于吉祥航空

2017级王瑞俊(第一排左一)就职于春秋航空

2017级李琳就职于海南航空

2017级应宇航(男)就职于海南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