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专业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743


专业内涵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会展服务接待、会展营销、会展项目策划等专业技能,具备会展管理理念和管理潜质,能适应现代会展企业或相关部门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师资团队】

本专业现有专兼任教师18名,其中专任教师中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33%,双师型教师占77%;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89%。本专业教师先后被授予“全国商科教育会展专业十佳教师”等称号。此外,专业老师还被聘为“浙江会展能力建设与创意产业发展专家团”成员、义乌市会展业联合会理事。

【教学条件】

  1. 校内实训基地

(二)校外实训基地

目前专业已在杭州、宁波、上海、义乌、温州、绍兴等地建立了30余家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校外锻炼专业技能的平台。

浙江中博展览集团  

义乌小商品城展览    

绍兴轻纺城会展

温州德纳展览集团     

温州会展中心

慈溪会展中心

【特色平台】

每年以浙江高校优秀社团——会展协会为龙头,组织学生自办展,包括年货展、金华旅游商品交易会等。

【未来发展】

1.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展览公司、博物馆、博览中心、会议型酒店、旅行社、婚庆公司、物流公司、广告公司、大型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议、展览、节事活动、会奖旅游等的服务接待、现场管理、营销策划、物流管理、展示设计、场馆管理、参展策划等工作。

2.升学方向

学生可以参加当年浙江省统一的“专升本”考试,进入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本科院校的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继续深造;或者报名参加学校与浙江工商大学等本科院校联合组办的“专升本”自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