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2)《形势与政策》(网络)开课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268

2018-2019(2)《形势与政策》(网络)开课通知

1.课程基本内容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必修课程。我们的课程以在线教学讲授为主,线下专题报告以及其他形式的教育途径为辅,力求引导同学们关注当前社会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培养同学们的时代意识和历史意识。

2.面向对象

2018级开课计划中有开设  “形势与政策2”课程的班级、电信161-162形势与政策6、电信151-152形势与政策8。

3.  教学安排

开课时段:

形策2和形策6开课时间为2019年4月1日8:00—5月26日24:00。

形策8开课时间为2019年4月1日8:00-5月17日24:00。

在线考试:(逾期系统即关闭)

形策2和形策6考试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8:00—5月26日24:00

形策8考试时间为2019年5月11日8:00-5月17日24:00。

这门课程一共有3个专题讲座的网络教学内容,教学内容包含若干教学视频,每个教学视频后附有一定量的阅读材料。同学们必须在完成所有视频学习任务,才有资格进行网上测试。本课程成绩构成为视频学习40%,在线考试60%。请同学们把握好学习考试的时间。

4.  登录方式

域名:http://jhc.zhiye.chaoxing.com  。

账号:学生本人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123456

初次登录后需修改密码后才能进入系统,登录后须填写本人正确的联系方式。

5.  学习要求

1)认真观看教学视频。每位同学在两周内观看此视频的时间将通过后台进行统计,因此请不要采取跳跃式的观看方法,也不要将视频累计到期末集中观看,请各位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个专题的学习任务。

2)认真完成每个专题的课程学习和线上测试。请大家在5月26日前完成每个专题的课程学习并完成在线测试,请务必在有效期内完成作答,有效期外的答题成绩将不能计入期末总分。

3)认真阅读每章课程相应的阅读材料,并积极参与课程讨论区的讨论。

6.成绩评定

我们将提取大家课程在线测试成绩作为课程成绩的最终计算依据,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分。得分低于60分的同学将在指定时间进行补考,补考不合格者将参照其他思政类课程重修方案进行课程重修。温馨提醒各位,测试题的答案大部分就在教学视频和教材中。

7.课程寄语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愿同学们成为一个能够关心社会和国家命运的青年人。

祝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公共基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形势与政策》课程组

201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