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学历文凭电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310

各学院:

经与新华社浙江分社联系,学校将于2019510-11日组织2020届毕业生进行学历文凭电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工作,为了保证图像采集信息准确、顺利地进行,现将组织工作通知如下:

1.组织动员

①在电子摄影前请各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动员会议,明确任务,确定责任人,做好组织分工。

57日前各学院将因特殊原因未能在校摄影的学生名电子稿上报至教务处,以便及时调整名单,确定学生拍摄名册。

2.拍摄安排

组  别

学院

负责人

工作人员

时间

人数

地点

备注

1

机电学院

张金火党

吴晓莲

楼晓艳

15:00-20:00

701

科实北1414教室

相关学院学工办领导一名:负责整队及维持现场的秩序。

  

  

班主任:负责联系本班学生,将本班学生整队好后带至摄影室门口,维持秩序。

2

经管学院

王一

应梦

徐江晨

15:00-20:00

660

学士6-113教室

3

艺术学院

索奕双

张殷

徐春英

17:00-20:00

462

西教1106教室

4

制药学院

李群力

赵曼

尹丽娟

17:00-20:00

487

西教1107教室

5

师范学院

杨志芳

胡颖

曹鹦鹉

8:00-13:30

1039

西教1106教室

6

医学院

汪妍

楼晓

章碧青

8:00-13:00

1014

西教1107教室

6

旅游学院

周宏

章碧青

楼晓

13:00-15:00

411

西教1107教室

7

信息学院

应进平

叶岚

吴晓俏

8:00-11:30

653

西教2209教室

7

建工学院

陈晓明

吴晓俏

叶岚

11:30-15:00

484

西教2209教室

8

农学院

金向平

吴瑗

黄一

8:00-11:30

562

西教2212教室

8

商务学院

李睿淳

黄一

吴瑗

11:30-14:00

503

西教2212教室

校外

金义学院

包应时

林叶

朱合圣

14:00-15:30

393

  

校外

教育学院

吕瑞芳

朱素玲

15:30-17:00

174

  

校外

科贸

秦丽

汤飞

15:00-16:30

405

  

③考虑到实际拍摄进度有变化,学校随时可能调整拍摄进度,所以请相关学院务必提早15分钟到现场整队,由于人数多时间紧,请各学院务必做好组织工作。

④拍摄顺序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拍摄学生的序号按既定的数据库现场输入,为避免序号错位,造成大批量数据和图像出错,请各学院严格按我处日前下发的学生信息校对单顺序入场,未能按序拍摄的学生,原则上不予拍摄。

3.学生着装要求

因拍摄背景为深蓝色,要求学生的着装与背景有较大反差(不要穿蓝色、绿色的衣服)。学生着装应规范(浅色、有领、有袖),杜绝深色、无袖、低领着装。

4.拍摄条件要求

拍摄现场:大于20平方米的空间,二张桌子,六把椅子,内有220V电源接口3处以上,并有可贴挂背景纸的平整墙面,保证无外部光源射进拍摄场地。拍摄点由物业公司负责布置。510日下午进行场地验收。

5.交费

根据上级有关收费规范要求,学历文凭电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收费标准为每生20元。

请学院通知学生本人于42815:005724:00缴费,缴费方式采用网上缴费,登录学校缴费平台(http://jfpt.jhc.cn,建议使用电脑上网以及使用谷歌浏览器),登录用户名为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后选择对应的缴费项目:(代收2020届毕业生学历文凭电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费),点击“支付”和“登录到网上银行支付”即自动跳转到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公共支付平台后采用支付宝或银联等方式缴纳进行缴费(具体如何操作可点击查看缴费平台首页左侧的《缴费平台使用指南》、《网上交费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避免重复缴费的相关提示》,帮助您快速缴费,避免重复缴费),缴费后正常情况下即会提示付款完成,表示缴费完成。在通过网上缴费平台交费支付的过程中,由于网络原因,政府统一支付平台以及银联或支付宝不能及时将支付结果传输给学校缴费平台,导致交费结果不能及时更新。因此,如果在银联或支付宝支付过程中已完成支付,但交费状态仍然显示为未交费状态或者不确定是否交款成功,请先确认银行卡或支付宝帐户是否已经扣款,如果确认已经扣款,请不要再次点击“支付”,以免重复缴款,系统会在稍长时间或次日自动对账予以更新。

逾期不缴费的学生将认为放弃本次图像信息采集,由学生自己联系解决。由此导致未能按时发放毕业证书以及学信网上无法查询学历信息,后果自负。

6.注:电子摄影照片是学生在校期间最重要的照片之一,毕业证书以及学信网上的电子注册都需要使用此照片,为了让学生能够留下光辉形象,建议:

1)班主任开班会,强调服装、拍摄纪律等;

2)建议学生拍摄前整理好自己的发型、服装等,拍摄过程中不要携带与拍摄无关的包、首饰等,以免影响拍摄进度;

3)各班级班主任提前到位,组织学生进行整队,原则上要求全班参加,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7.如无法登录缴费平台或提示用户名、密码出错,请联系计财处叶老师(0579-82232497

如果学籍信息有误的,请联系教务处章老师(0579-82265533

  

  

        教务处

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