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畅行旅游复工复产团队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82

2020815-202091日,为了解金华地区旅行社及旅游景区在疫情下的行业现状及困境,旅游学院畅行旅游复工复产团队对金华四家旅行社——金华康泰旅行社、神州旅行社、春秋旅行社、兰溪百姓旅行社,两个景区——上海迪士尼景区、上海华侨城景区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暑期社会调研。实践队的成员分别导游岗位,门市人员岗位以及计调岗位等对旅游行业进行了全方位、多岗位的调研。

通过调研,实践队员发现旅行社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有:1、疫情期间营收遭受重创,前期投入打水漂,后期收入不足。2、疫情期间一线岗位员工不足,老员工集体离职。3、游客客流量减少。4、旅行社低价团质量不高。5、导游自身积极性不高。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诸多问题,实践队员从旅行社及景区采取的不同应对措施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借此帮助旅游行业中更多的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