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行情书

作者:刘梦仙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275

为了让同学们更大胆的说出“爱”,旅游学院的辅导员刘梦仙老师于五月十五日举办了三行情书的活动,活动以线上留言的方式进行且持续至五月二十日,参与者必须以三行诗歌的形式参与,吸引不少同学报名参赛。

   三行情书,源于日本汉字协会为推广汉字教育而发起的一种诗歌载体,往往以某事物为主题,要求作者在六十字以内,作出排成三列的诗歌,所以说三行情书其实也是三行诗的一种形式。

   三行情书,除了表达爱情,还能表达亲情、友情等情愫,当然,其他任何能触动心底的情感,都可以通过三行情书来表达。活动一出,同学们便纷纷投身于诗歌创作当中,截止五月二十日,已有上百名同学参与其中。

   五月二十日下午,留言区点赞数最多的五位同学获得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奖,至此,本次活动便圆满结束了。三行情书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用朴实的文字来表达心底的情愫,爱,便是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