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务专业综合测评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221

一、测试方式

职业适应性笔试+面试

二、测试时间

笔试时间:2021417900-1000

面试时间:20214171200开始

三、测试内容

测试方式

测试内容

考试时间

分值

备注

职业适应性笔试

 

60分钟

120

 

面试一

形象与形体

10分钟之内

140

五人一组完成主考如下动作指令:

动作一:行走(按考场内路线行走)

动作二:转圈(连续四次向右转)

动作三:抬手(完成双手水平向前和高举)

面试二

用普通话回答评委一个与专业相关的问题

3分钟之内(含准备时间)

40

 

职业适应性笔试主要测试报考专业及职业领域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语言理解和外语等,总分120分。

语言理解: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中心、主旨;基本能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选择题20题,每题3分,共60分。

外语:主要测试考生英语基本应用能力和语言理解能力,考查内容为高中英语教学大纲内的词汇、基本语法、交际用语应用、阅读理解等。选择题30题,每题2分,共60分。

四、面试评分标准

(一)面试一(形象与形体)评分标准

    1.五官与形体(50分)

1)五官端正,牙齿整齐,身材高挑,形体比例好,肩膀对称,双腿修长挺直,双腿并拢后缝隙小,步态自然。(41-50分)

2)五官基本端正,牙齿基本整齐,身材较高挑,形体比例较好,肩膀基本对称,双腿修长挺直,双腿并拢缝隙较小,步态较自然。(31-40分)

3)五官、牙齿没有明显瑕疵,身材、形体比例一般,肩膀对称一般,双腿基本挺直,步态一般。(21-30分)

4)五官、牙齿有明显瑕疵,身材、形体比例欠佳,双腿欠挺直,肩膀不对称,行走呈外八字步或外八字步。(0-20分)

2.方向感与平衡感(40分)

1)方向感好,身体平衡感与动作协调性良好。(36-40分)

2)方向感较好,身体平衡感与动作协调性较好。(31-35分)

3)方向感一般,身体平衡感与动作协调性一般。(26-30分)

4)方向感欠佳,身体平衡感与动作协调性欠佳。(0-25分)

3.仪表仪容(50分)

1)表情自然,微笑甜美,表现端庄大方,仪表干净整洁,无体臭,皮肤光洁。(41-50分)

2)表情较自然,微笑较甜美,表现较端庄大方,仪表较干净整洁,无体臭,皮肤基本光洁。(31-40分)

3)表情与笑容一般,表现较拘谨,仪表洁净一般,无体臭,皮肤无明显疤痕、斑点或纹身。(21-30分)

4)表情与笑容不自然,表现拘谨,仪表欠洁净,有体臭,皮肤有可见疤痕、斑点或纹身。(0-20分)

(二)面试二(回答问题)评分标准(40分)

1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强,普通话发音标准,口齿清晰。36-40分)

2)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较强,普通话发音较标准,口齿较清晰。(31-35分)

3)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一般,普通话发音欠标准,口齿不清。(26-30分)

4)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差,普通话不准,有口吃等。(0-25分)

五、面试着装要求

男生穿着短袖、短裤,女生穿着短袖、短裙(裙子长度在膝盖上3cm左右);考生不可以化浓妆,不佩戴假睫毛、美瞳等饰品,不穿着连裤袜、长筒袜;男生头发应不遮盖耳朵,女生须盘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