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刘梦仙 邢丛科 张璟琨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157

830日,学校在图信楼一楼明德报告厅召开以“优育人,强服务,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卫明、学工办主任吴昊、团委书记张璟琨与辅导员朱圣杰作为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学院其余老师在学院分会场观看网络直播。

老师观看2021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直播

本次会议由副校长陈海荣主持,会议议程为校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宣布2021年学生工作论文评选结果,并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在会议上将2021年学生工作总结为“经受住了三大考验,获得了三项提升”,肯定了过去一学年取得的新突破和新成绩,同时也提出当前工作中所存在的如思政工作不接地气、面向学生信息化服务不足、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压力加大等问题与不足,并结合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实际,提出“三抓一保”的改进意见;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作《以科学思维方法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学工部部长凌镜作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最后各学院进行交流发言。

老师观看2021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直播

2021年学生工作论文评选中,学院刘梦仙老师的工作论文《后疫情时代高职学生睡眠质量及焦虑状况的调查及对策研究》获二等奖,翟媛、陈鹏、施丽珍等老师的《乡村振兴背景下高职旅游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研究》,吴昊、刘梦仙、徐炎炎等老师的《“三全育人”理念下高职院校精准化就业指导体系构建研究》以及李嘉欣、施艺姝等老师的《新时代背景下劳动教育融入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路径研究》分获三等奖,学工办主任吴昊作为学院代表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会后,各辅导员、班主任纷纷表示,学生工作要因势而“新”、因生而“变”,智慧管理,用心育人,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做学生思想、学习与生活上的引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