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再剖析 提质提速抓落实 助力文旅融合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旅游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金婷萍发布时间:2021-09-05浏览次数:230

9月3日,旅游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会议以“对标对表再剖析 提质提速抓落实 助力文旅融合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主题,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职能总结汇报春季学期的工作成效,并对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旅游学院院长谭春霞首先向全体教职工提出灵魂“三问”——什么”“缺什么”“做什么”三个问题,要求每位老师,每个部门,每个专业要清醒认识自身的问题与短板聚焦“双高”建设、瞄准职教本科,对照学校年度考核,齐心协力深化学院专业建设,建设产教融合新格局。谭春霞指出,作为一名“文旅人”,要深入学习《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年)》用心学习领悟好会议内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入思考并践行教学改革以此持续推动旅游学院实现新发展

学院办公室、教科办、学工办(团委)、继教部四大职能部门分别针对党建思政规范内部管理营造文化氛围、微笑服务师生”、“课程建设五大项目协同推进、课研教研双攻坚、社会服务以老带新”、“教学规范、整顿学风、管新态以及课程标准和教案的规范”、“疫情防控有套路招生工作有进步就业工作有突破8个有”、“坚持党建带团建推进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所学院建设、社会培训、学历提升、特色技能生”等内容系统全面地开展汇报,梳理了春季学期工作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同时部署了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持续两天,期间还开展了AMOS应用培训”、“职业教育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表达”、“国际旅游创研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未来展望”三大主题讲座,并组建“教改”、“社科”、“思政”三个科研小组,在专家指导下分组开展科研学术研讨。据悉旅游学院为进一步激发全院教师教科研潜能,提升整体师资水平,实施“双攻坚计划”,通过制定攻坚计划表、组织院级学术论坛、贯穿全年开展系列培训等举措助力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支高水平、专业化的文旅教育教学师资团队,积极投入到学校双高建设、职业本科申报和“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