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平行论坛共议科研教研高质量发展——旅游学院召开首届学术交流会

作者:卢进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223

93日上午,旅游学院首届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以“开放交流促成果”为主题持续一天半,包含科研工具、论文表达和旅游创业研究展望等三场主题讲座和三个平行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通过交流营造学院学术氛围,推进社科、教改和思政研究全面高质量发展,促成高水平研究成果。

主题演讲阶段,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博导项国鹏教授结合国际旅游创业研究,深刻阐述了高质量文旅融合发展对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职教院王亚南博士从道和术两个层面解答了职教人进行职教研究的必要性、标准、方向和方法等系列问题;王丽博士则讲解了计量研究论文的写作规范,教授了结构方程在计量研究中的应用。

平行论坛阶段,学院将首届学术交流会收到的37项研究成果分别安排在社科、教改和思政研究三个会场进行汇报交流。与会专家评选出本届会议优秀成果,相关成果将作为学院重点培育项目,通过研究团队建设和研究经费投入,进一步完善、提升,冲刺高层次项目的申报。

据悉,为促进院内学术交流,完成高水平研究成果突破,旅游学院制定了为期三年的“科研教研双攻坚计划”,为每位老师量身订制了科研成长方案,通过绩效驱动和培训交流实现学院教师研究能力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