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家常 扫公寓 暖心房——旅游学院这样迎开学

作者:邢丛科 张璟琨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72

为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安排,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94-5日,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学工办全体人员赴学生寝室,了解返校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与建议。


入寝听生议,关怀暖生心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同学们话家常,询问同学们假期生活与工作,对寝室卫生、安全用电、新学期学习生活和学生思想等情况进行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与寝室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要牢固立寝室安全意识,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危险用品,谨防安全事故发生。最后,为同学们送上开学寄语,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以积极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学们对老师们的关心表达感谢,表示要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奋斗,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不断地提升自己,努力成长为能够当担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公寓换新貌,党建进人心

寝室换新貌

师生一起清理

为推进公寓文化建设,做好服务学生工作,把鲜艳的党旗深深插牢在公寓阵地。在暑假期间,学院对龙南03公寓进行提档升级,将党建文化与专业特色充分融合,为公寓的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独特的红色公寓之旅,推动党建文化进入学生日常生活,真正地做到入脑入心。学院对新添置的公寓会议室进行打扫和布置,为学生学习讨论、活动开展提供便利场所。

会议布任务,干部齐奋进

学院以“直面问题 保持定力 开创新局”为题面向全体学生干部上“开学第一课”,会议对2021年上半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从宿舍文明、学风建设、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个人文明素养等方面梳理了学院目前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明确了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努力的方向,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提高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鼓励学生干部工作与学院发展建设同频共振,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学期学团工作规范发展和有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