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实习生王欣悦:“微笑服务”——做有温度的民航服务者

作者:王欣悦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260


20216月初,空中乘务专业191王欣悦与其他三名同学踏上了温州的土地,在温州机场国航地勤开始了大三的实习生涯。距今已有3个月的时间,王欣悦完成了在校生到“社会人”的转变,也提升了书本知识到社会实践的认知,此时此刻机场笼罩的神秘面纱也完全展现在面前。

最初的一个月,王欣悦努力适应机场地勤的工作,熟悉主要工作职责和按时高效完成工作内容成了这个月最主要的挑战。实习生主要分配四个工作岗位:引导旅客;cuss机协助旅客;站一米黄线让旅客保持一米距离及卡控大件行李。每个岗位工作职责虽然不同,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为旅客服务。少数旅客可以自己完成取登机牌,托运行李,找到登机口,并完成登机这一流程。帮助不会使用cuss机的旅客取登机牌,打印行程单,及时告知旅客补托运行李处成为了工作的重中之重。

随着对这份工作越来越熟悉,王欣悦开始新一轮挑战——做一天的服务者。工作中会遇见一些不同寻常的身影,那就是特殊旅客。最常见的是轮椅旅客,无陪儿童,老人旅客。面对这些特殊的旅客,需要付出百分之百的细心、耐心与责任心。

王欣悦说:“工作并不会一直一帆风顺,也并非所有旅客都能理解民航服务工作。但面对这些旅客我们必须微笑服务,耐心和旅客沟通,此时我才明白老师们语重心长的教导,服务意识始终是民航人的从业基础,这些叮嘱也将警醒我更高质高量的完成实习工作。”

王欣悦在温州国航地勤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