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安全宣传 提高学生消防意识—旅游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徐炎炎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01

为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能力,1116日旅游学院联合保卫处在龙北2学生公寓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旅游学院和保卫处相关人员和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

演练过程中保卫处工作人员详细地同学们介绍消防紧急疏散时的注意事项。同学们牢记心头,见到演练烟雾释放信号,纷纷捂住口鼻弯下腰,有序疏散撤离公寓楼。

 

学生紧急疏散

灭火器使用环节,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跃跃欲试。讲解完毕,同学们亲身体验灭火器使用:拔掉保险插销,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抓管,对准目标按下压把,干粉便从喷管喷出。

工作人员讲解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

演练结束,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这次演练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而且通过模拟火场紧急疏散、使用灭火器掌握了自救技能,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体验。”会展192班陈露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