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委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365

1125日晚上,旅游学院党委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学院216会议室举行。宣讲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明主讲,业余党校200余名学员参加。

陈晓明作以“学思践悟广宣讲学以致用见行动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为活动主题开讲,他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多个角度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对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六讲六做”在大宣讲活动见行动、展风采,他对广大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学习力争先要紧紧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重要契机,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宣讲走在前,要结合专业特色,把宣讲融合到专业中,做到学以致用,不仅要做旅游行业的讲解员,更要成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人,把精神宣讲到学生公寓、社区以及乡村;三是要行动做示范,在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要“做”在人先,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把小我融入大我,不断更新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征程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学员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活动之后,学员们针对此次学习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学校学习时,应当在课余时间内积极学习与了解党的历史,汲取党百年奋斗中的精神,并用到实际生活中,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班级。生活当中,作为班长,我也更应该以同学们为中心,真心诚意为他们服务,保持与班中同学的联系,这也是我们做好学业工作,做好服务工作,做好生活工作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前提。最后,我也将引导班级成员坚定自信,以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走好在大学中的每一步!      

——旅游213 刘嘉鑫

 

在学习本次党课后,我深刻意识到我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关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在这幅复兴长卷中写下我们的绚丽诗章。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紧跟党的脚步,始终做一个坚持自身、积极上进、努力奋斗的青年。

——旅游213 樊雯雯

 

通过这次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直在不断地完善和前进,才取得了百年的辉煌成就,也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我们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应该感受到一种深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应该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酒店214 朱欣怡

 (审稿  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