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防疫有担当—旅游学子返乡抗疫受表扬

作者:徐炎炎 吴昊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259

新学期伊始,金职院收到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人名武装部的表扬信,对旅游学院酒店203沈栋琦同学利用假期参与疫情防控高度赞扬。表扬信中写到:“沈栋琦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

表扬信  

  寒假期间来势汹汹的杭州新一轮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家住萧山区瓜沥镇的沈栋琦同学正值寒假在家,得知当地基层防疫人手紧缺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张神殿村志愿者队伍,与村两委成员一道,负责防疫宣传、入户摸排、检查组执勤等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让我惊醒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肩上的使命与责任,要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成为我心中的激励和目标。沈栋琦说。沈栋琦的工作任务是守住村庄进出口关卡,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健康码和行程卡的查验以及体温的测量。从129日开始沈栋琦同学坚守岗位,甚至是阖家团圆的除夕夜依旧上岗,换取更多家庭的团聚。

  核验“双码”

  

值班照

     沈栋琦同学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战士,曾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联合军乐团中的一员,2021年9退伍,现任酒店213班团支书。退伍军人及学生干部的双重身份让参与疫情防控成为义不容辞。“我愿意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用青春担当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爱国情怀,为打赢防狙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沈栋琦说道。

 (审稿: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