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莫重于尊师,让“师道”光芒薪火相传

作者:刘梦仙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251

为学莫重于尊师,在我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师道光芒薪火相传,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旅游学院举行了“学子向师者行大礼”的拜师礼,并为学院每一位教师送去了绿植和节日贺卡,广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明师之恩,诚为过於天地,重於父母多矣,可不崇之乎?可不求之乎?”中华民族历来有尊师重教的传统,时光终将远去,但师恩永在。旅游学子身穿汉服、手持拜师帖,一拜日月北斗,天长地久;二拜师生携手,明月九州;三拜永记师恩,功德千秋。拜师礼,留下的是短暂的一瞬画面,烙下的是美德的传承与心灵的感恩。

“诚以立人,爱以致远。”心怀感恩,旅游学院心理部为学院每一位教师送去了绿植和节日贺卡。一笔一画,绘著浓浓师恩;一字一句,洋溢真情告白。旅游学子手作节日贺卡,用真情谢师恩;手持多肉绿植,寓桃李满天下。旅游学院心理辅导员刘梦仙老师提到,通过教师节的活动培育学生的感恩品质,是为了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教育,是庄重而伟大的历史使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应莉老师说:“正因为有一代代教育工作者的坚守和无私奉献,才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形成尊师之情、重教之风,尽显对师道的尊重和对教师群体的深情关怀,不仅能培育学生的感恩品质,更是积极响应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的号召,增强教师获得感,使广大教师乐教善教、甘守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