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综合测评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205

一、测试方式

职业适应性笔试+面试

二、测试时间

笔试时间:2021417900-1100

面试时间:20214171230开始

三、测试内容

测试方式

测试内容

考试时间

分值

备注

职业适应性笔试

 

120分钟

220

 

面试

用普通话描述你为什么选择报考酒店管理专业

5分钟之内(含准备时间)

40

内容自备,脱稿,不超过2分钟

用普通话回答评委一个与专业相关的问题

40

 

 

职业适应性笔试主要测试报考专业及职业领域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语言理解、资料分析、职业专业常识和外语等,总分220分。

语言理解: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中心、主旨;基本能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选择题20题,每题3分,共60分。

资料分析:主要测试考生对各种形式的文字、数字、图形、表格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的基本能力。选择题15题,每题4分,共60分。

职业专业常识:主要测试考生对旅游与酒店行业的基本了解和认知,重点测试政治、历史、文学、地理等方面。选择题20题,每题2分,共40分。

外语:主要测试考生英语基本应用能力和语言理解能力,考查内容为高中英语教学大纲内的词汇、基本语法、交际用语应用、阅读理解等。选择题30题,每题2分,共60分。

四、面试评分标准

1.与报考专业相适应的素养和形象(40分)

1)与专业学习相关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强,仪表、行为举止得体,肢体表达得当。(36-40分)

2)与专业学习相关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较强,仪表、行为举止较得体,肢体表达较得当。(31-35分)

3)与专业学习相关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一般,仪表、行为举止一般,肢体表达一般。(26-30分)

4)与专业学习相关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差,仪表、行为举止欠得体,肢体表达欠得当。(0-25分)

2.对报考专业的认知与兴趣(40分)

1)很了解专业所对应的行业、职业的发展前景,专业学习兴趣高,职业意识强,职业规划明确。(36-40分)

2)较为了解专业所对应的行业、职业的发展前景,专业学习兴趣较高,职业意识较强,职业规划较明确。(31-35分)

3)有一些了解专业所对应的行业、职业的发展前景,专业学习兴趣一般,职业意识较弱,职业规划较欠缺。(26-30分)

4)几乎不了解专业所对应的行业、职业的发展前景,专业学习兴趣差,职业意识弱,职业规划欠缺。(0-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