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次 全覆盖 重实效——旅游学院多举措助推“无诈校园”

作者:徐炎炎 张璟琨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13

为了让新生在刚踏进大学校园时就能学习反诈知识、提高防诈意识、远离电信诈骗。近日,旅游学院针对2021级新生开展系列防诈教育。

“花式”诈骗,权威“解密”。西关派出所唐警官和汤警官受邀来学院开展防诈骗讲座。为学生们“解读”刷单、游戏账号买卖、裸聊、“两卡”出借、网络投资等花式诈骗手段背后的真相。

唐警官和汤警官开展防诈骗讲座

班主任、辅导员、班助多层次宣讲。防诈宣传患寡不患多,班主任、辅导员和班助齐上阵下班级多角度对新生开展防诈骗宣讲,反复强调“汇款”前一定要冷静,问问班主任、辅导员是否存在诈骗风险。

员下班级宣传防诈知识

防范诈骗入脑还要入心。旅游学生每月抄写《诈骗案例集》,时刻警惕诈骗入坑,新生来了当然也不例外。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抄写《诈骗案例集》,防诈意识深植内心。

学生抄写《诈骗案例集》

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的今天,同学们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免费的午餐。此次多层次宣讲全覆盖学习的新生防诈教育为“无诈校园”牢筑防诈防火墙。

(初审:吴昊  终审: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