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与新生”接力传承,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旅游学院与宁波校友联谊会联合举办爱党爱国教育活动

作者:吴昊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94

1010日,旅游学院与宁波校友联谊会在中国防空博览园和宁波镇海海防历史纪念馆联合举办“赓续红色精神、感受百年巨变、激发奋进之力”主题活动,学校校友会郭航鸣会长,宁波校友联谊会老会长蔡伟杰,会长戚号军、副会长陈一夫、秘书长许鹏继等校友代表,旅游学院院长谭春霞、党委书记陈晓明,旅游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

活动过程中,陈一夫校友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防空博览园和海防历史纪念馆,向大家介绍中国的防空发展历史,以及中国民族在抗击倭寇和抗英、法、日四次闻名中外的反侵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畏强暴、热爱祖国、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表现地淋漓尽致。“海防重镇越千年”、“二百余年平倭寇”、“抗英血战镇海口”、“雄镇锁钥击法舰”和“全民抗日雄关魂”,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聆听者们深切感受到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为中华民族负隅顽抗,坚决斗争的英勇事迹所感动。

“观之艰难时代,是谭嗣同的那句“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感染着无数热血之士抛头颅洒热血;生于和平年代,青年们更应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继承先辈们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更要有“百年接力、奋斗有我”的使命担当。新生莫诗可同学说道。

(文稿终审: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