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婺城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靳进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27

1020日,2021年婺城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典礼在金职院举行,婺城区副区长王兴国、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王燕伟、金华市退役军人学院常务副院长朱雄才、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明及各区退役军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欢迎仪式。仪式由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文龙主持。

婺城区人武部副部长致欢迎辞,热忱欢迎退役士兵们返乡回金。

金华市退役军人学院常务副院长朱雄才作开班动员,他首先对参会领导和士兵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退役军人学院的相关情况。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赓续精神,永葆本色,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继续做好人民的子弟兵;二是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在金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三是要珍惜机会,主动投入,努力做到培训有收获、结束有总结、能力有提升。

王兴国作了讲话,他向离乡多年的婺城青年们介绍了婺城如今的新模样,并从思想引领、服务保障、就业安置和关爱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做的各项服务工作。对于退役军人的今后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军人初心,发挥军队优良作风,树好退役军人良好形象,积极参与社区、村镇建设,做好社会治理的“带头人”;二是要保持学习姿态,主动迎接挑战,高标准完成后续的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扎实提高能力素质,做好就业创业的“领头羊”;三是要永葆军人本色,带头听党指挥、带头遵章守纪、带头文明礼貌,做好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的“排头兵”。

仪式上退伍女兵张艳丽代表退伍军人表态发言,同时为退役军人就业实践中心授牌。

据悉,金华市本级返乡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旨在更好地贴合退役军人的实际需要,帮助他们更快的适应“兵到民”的角色转换,退役军人学院从政策解读、社交礼仪、职业规划、面试技巧等多个维度设置了培训课程,同时还为他们开办了专场的退役军人招聘会,为他们实现高质量的返乡就业助一臂之力。

(文稿审核 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