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初中贯通证书考证在旅游学院顺利举行

作者:顾敏艳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434

20211127日、28日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76名学生参加了亲子猫(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初中贯通)考试。考试分为理论、初级实操和中级实操三部分内容。学生需要掌握研学旅行相关政策、课程设计、带团实务、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相关内容。

考试工作严格遵守工作流程,考试纪律严明,考场技术保障有力,系统稳定,秩序井然。理论考试中,同学们沉着冷静,认真审题,信心满满的完成了考试。实操考试中,同学们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优雅的仪容仪表,流畅的任务讲解,展示我院学生的风采,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

为了确保考证质量,前期学院教师通过线上线下进行了理论、初级实操和中级实操培训,并组织学生提交作业、教师点评和答疑,并有针对性地开设了《研学旅行实务》《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等课程,切实提高了学生带研学团的能力和技巧、使学生掌握了设计研学旅行产品和具体课程设计的方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1+X研学方向证书的考证,使他们在原有的专业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通过研学方向课程的学习,掌握了带研学团、设计研学行程和课程,尤其是在疫情大背景下,获取研学证书将有助于未来更好就业。

(审稿 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