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旅游学院举办教学改革专项培训

作者:潘晓颖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216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程体系,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113日,旅游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处长张雁平为旅院全体教师开展了教学改革专项培训。

首先,张雁平委员围绕在学校双高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打造特色鲜明、品位独特的学院展开探讨,他表示,一个特色鲜明、品位独特的学院要聚焦优势长板,形成点的突破,逐渐形成以点带面的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的提升。

其次,他围绕“培养特色定位”和“推动教学改革”两个方面,对旅游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展望。他指出,培养特色的定位就是要以“文旅融合、文化育人”为切入点突破,确定专业群核心,形成融合发展态势,同时强调要做强做精“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在产教融合背景下做好“文化育人”这篇文章。

对推动专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教学改革就是要以“课程思政”为主线,切入推动新时期职业教育课程教学改革,课程思政要从“思政培养载体 、思政育人环境、思政育人策略”等思政目标理念上探索发力,逐渐形成教学改革的突破点,进而以点带面提升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他与在场教师们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优秀案例。本次培训得到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

(审稿: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