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赛教融合——旅游学院开展 各项师生竞赛备赛培训

作者:潘晓颖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311

为了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的主动性,积极准备22年各项师生竞赛。近日,旅游学院分别邀请到了教务处教学科科长朱友银、艺术学院教师管广清和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副院长程立珂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三场备赛培训。

朱友银博士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为旅游学院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不止是一个竞赛,更是一条链接乡村和高校的纽带,也是响应国家号召、振兴乡村的一个重要举措。具有丰富带赛经验的管广清老师给在场老师们分享了带领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参赛经验和比赛案例。风趣幽默的叙述方式和精美绝伦的设计作品赢得现场老师们的一致赞扬。程立珂副处长则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赛制、赛道分布、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针对旅游学院的专业和学生进行了比赛选题方面的指导。在此之前,部分专业老师对创新创业类的比赛并不熟悉,经过了两场培训,燃起了老师们参加此类比赛的斗志,更激发了老师们对争取佳绩的向往,拓宽了老师们对比赛选题的思考。

据悉,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各类师生竞赛备赛工作,目前已组建2022教师技能竞赛团队、部署各项学生竞赛,并即将利用假期开展集训,力争在2022年各类竞赛中有新的突破。

(审稿: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