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研,推动创新——旅游学院 开展科研攻坚系列培训

作者:潘晓颖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261

   为了帮助教师提升科研能力、开拓学科研究视野,实现助力科研、推动创新,111-14日,旅游学院邀请到了胡峰、王亚楠、朱倩倩等校内外科研专家,为学院全体教师带来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三场科研讲座。

老师们平时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苦于找不到方向,用不对方法,导致出不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针对这些需求,职教院王亚楠博士为老师们讲解了如何写出高质量的教改论文。浙江师范大学胡峰教授以“新冠疫情下游客行为演变:基于旅游大数据的实证分析”为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旅游大数据”挖掘,并以此为工具进行研究分析,从而得出科学、有效的理论成果。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科技处朱倩倩处长,以为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线上讲座。首先,她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近年来的科研工作的成果和经验进行了分享。接着,她以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课题《线上线下融合的乡村文化旅游模式及视线路径研究》为案例,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申报书各个模块的写作访法、技巧等。

虽然由于疫情管控,两位校外专家无法到场和教师们现场互动,但“干货满满”的讲座仍得到了教师们的热情回应,经过本次系列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开拓了思维,开阔了视野,以后写课题、论文更有方向感了。

据悉,旅游学院给每位老师都布置了“寒假作业”,在寒假期间,每位老师都要准备申报课题的材料,针对老师们的课题,学院将会陆续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其进行辅导,希望为学院科教师们提供参考与帮助,实现助力科研、推动创新的目标。

(审稿: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