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冰雪健儿”

作者:张璟琨 邢丛科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246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4日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青年人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旅游学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许,并结合自身实际,用奋进的姿态迎接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

空中乘务专业201班钱柯伊倍感振奋:前有杨倩,后有苏翊鸣,00后运动员为我们青年一辈带了一个好头。我们虽然不能在运动场上为国争光,但就像习近平总书记信中所说,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好的时代,我们可以学习冰雪健儿们奋勇拼搏的精神,努力做时代的追梦者,用奋斗成就新时代的人生价值

酒店数字化运营与管理专业213班沈栋琦是一名退伍士兵,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这名“学生兵”十分激动。他说,中国冰雪健儿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拼字当头、奋勇争先,屡创佳绩、为国争光,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体育精神。在颁奖仪式上,看到一群年龄相仿的志愿者一直在唱《歌唱祖国》,引发了自己情感上的强烈共鸣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充满了希望,可以为国家付出一切,把热血挥洒在实践之中,一同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旅游管理专业201班的吴琼说:北京冬奥会一幕幕精彩瞬间,也让世界看到了一群有实力、有理想,积极进取、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中国青年,激励着我们要有坚韧不拔的努力攻坚克难的决心,敢于争先的梦想,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共赴奋勇向前的追梦之路。中国青年,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