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潘晓颖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295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提高教师理论研究水平与科研能力,近日,旅游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马远军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共建共富:都市区相关概念辨析》专题讲座。

马远军以旅游为主线,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对都市区、都市圈、城市群、都市带等概念、范围界定以及国内外相关研究等进行了梳理,并列举、详细分析了国内外著名都市圈、城市群的建设案例。

马远军对都市区、都市圈和都市带等三个概念辨析,并对金华“一轴一廊一带三圈十平台”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尽的解读。他指出:“对于金华的发展,要加快区域融合,增强城市的集聚力和带动力。”

最后,在学院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设,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的旅游和景区规划,马远军谈到,作为旅游专业的教师,应该多走出去,学习其他地区的景区规划、民宿经营模式等,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对都市区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学到了从共建共富、乡村振兴角度来进行旅游相关研究的方法,为自己的科研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

(审稿:陈晓明)